省部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技奖励 >> 省部级 >> 正文
2021年陕西省科技进步奖——工业建筑高大空间环境分区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7:20 作者:科技成果部 点击量:

王怡教授团队完成的“工业建筑高大空间环境分区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获2021年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大型工业建筑空气环境品质提升是我国绿色制造业发展的重要保障。随着大气环境排放容量减少,迫使大型工业建筑密闭性不断增强,高大空间环境控制面临严峻挑战。项目组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等连续支持下,通过校企结合、自主创新,在高大空间环境分区控制原理、测试分析方法和关键技术上取得系列创新成果,提出了分区环境品质提升技术原理及营造机制,建立了大型工业建筑环境特性测试及计算分析新方法,自主研发了环境分区控制系统及高性能装置,形成了精细化设计方法。研究成果在以钢铁冶金、有色冶金等代表性行业的大型工业建筑中完成工程示范,取得了良好社会经济效益,成果支撑了系列行业技术规范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