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校级科技平台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4:49 作者:基地部 点击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于2019年12月26日成立,为校级科研机构,依托单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一、主要任务

以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2018)和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2019)为契机,旨在进一步切实加强数学与我校土木工程、建筑设计、环境工程,信息技术、工程管理、材料资源以及物理等领域的交叉研究,提升数学与系统科学的原始创新能力,同时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发展一流学科提供新的有力支撑。

二、研究方向

研究所分为六个研究方向:

1.非线性发展方程的精确解和解的性质以及偏微分方程的理论和计算;

2.大数据处理与概率统计;

3.数据处理技术与微分方程算法在结构工程与建筑输配系统中应用; 

4.模糊多属性决策方法和控制方法;

5.数值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

6.半群代数理论与密码编码理论及其应用研究。

三、组成人员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为何吉欢教授,所长由陈清江教授担任。副所长有史加荣,宫春梅,杨威,骨干成员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