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校级科技平台 >> 正文
现代能源工程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4:46 作者:基地部 点击量:

“现代能源工程技术研究所”针对当前能源行业中急需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共性技术难题,本着“有限目标,突出重点,兼顾基础”的原则,立足于传统油、煤、气等能源生产、储运和高效利用环节的重要工程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聚焦于新兴太阳能、风能、水力等能源的储存和转化利用,搭建产学研和工程实际应用的桥梁,积极推进现代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响应国家和地方的能源发展战略,为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及应用服务。

现代能源工程技术研究所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电化学研究团队,实行教授与学术带头人具体负责的分层管理模式,鼓励研究所成员不断加强与国际国内先进机构进行学术交流,吸收先进学术思想,汇聚人才创建高水平研究团队。

研究所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及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能源行业发展趋势,始终以开发应用技术为导向,以产业化为目标,辅以必要的理论基础研究。其研究方向集中于:

(1)煤炭清洁生产及低碳利用全产业链技术开发;

(2)能源领域管材腐蚀防护工程技术及新型缓蚀剂开发;

(3)以光、电(光电协同)催化氧化为核心的多途径耦合的废水处理关键技术;

(4)新兴能源高效存储和转化技术以及替代能源的实效开发;

(5)温室气体减排控制及回收利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