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校级科技平台 >> 正文
先进能源材料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4:57 作者:基地部 点击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先进能源材料研究所创建于2019年,研究所隶属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是该学院主要的科研和学术机构。研究所现有研究人员9名,其中包括教授4名,副教授4名,讲师1名。研究所成立前后,团队成员围绕先进能源材料领域优势科研群体建设这一主要目标,瞄准我省及国家在新能源及其相关产业中的重大需求以及新能源行业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以储能电池材料制备及资源化循环利用为主要方向,开展了新能源材料高效提取、冶金制备、资源化循环利用、过程污染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近五年来,团队成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主持厅局级项目12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与教材5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授权专利10余项。

未来,本研究所将持续不断地对本领域的前沿性、关键性、全局性问题进行研究与技术创新,并对国内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系统集成,将科研成果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为新能源行业提供系列化、标准化的生产新工艺和新技术,并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吸收并消化国外先进技术,推动本领域科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