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国家级平台 >> 正文
国家干法水泥回转窑预分解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09:54 作者:基地部 点击量:

 国家干法水泥回转窑预分解技术研究推广中心成立于1997年2月,形成了从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专利设备生产—现场安装与调试一条龙服务体系。中心坚持以国家重大可循环经济项目为服务目标,以重大科技成果的推广、专有高技术设备的销售、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总承包重要技术服务咨询项目为途径,积累发展和研究经费,走出了一条面向市场、独立自主滚动发展之路。

 中心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固气比悬浮预热分解工艺技术,台时产量、煤耗、电耗、水耗、有害物质气体排放均处于世界水泥技术先进水平,实现了回转窑水泥熟料煅烧技术一次新的突破,入选国家《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推荐技术,入选《国家重点低碳节能技术推广目录(2016年本 节能部分)》,荣获《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中国“双十佳”最佳节能技术》。

 中心以“创新技术、精准服务”理念改善传统水泥煅烧工艺,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已完成系列水泥熟料生产线的产业化,成功应用于全国不同规模(1000t/d-6500t/d)的近20条新建和技改水泥生产线。

 中心坚持把高固气比悬浮预热分解技术做到极致,并广泛应用到相关行业和领域,开发了“高硫铝土矿悬浮态预热焙烧脱硫技术”、“菱镁矿焙烧技术”等,推动我国循环经济的实现和建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