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项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项目 >> 其他项目 >> 正文
关于转发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征集重点产业链“卡脖子”补短板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项目需求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4:38 作者:科技项目部 点击量:

各有关学院

根据《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征集重点产业链“卡脖子”补短板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项目需求清单的通知》(陕工信发2022250号),省工信厅为加快陕西省23条重点产业链基础创新能力建设,决定面向全社会常年征集可以在陕西落地的卡脖子补短板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项目需求清单,经专家论证遴选出影响力大、带动作用强、应用面广的关键核心技术,将分批次张榜发布,由有技术需要、符合项目产业化条件的陕西省内企业揭榜,按照程序实施项目建设并给予揭榜方省级专项资金支持。

一、征集领域

重点面向目前确定的数控机床、光子、航空、重卡、生物医药、钛及钛合金、新型显示、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太阳能光伏、输变电装备、乳制品、民用无人机、氢能、增材制造、钢铁深加工、乘用车(新能源)、物联网、富硒食品、煤制烯烃(芳烃)深加工、铝镁深加工、陶瓷基复合材料、智能终端、传感器等23条重点产业链,征集可实现产业化的技术榜单。

二、相关要求

1.技术榜单中卡脖子补短板的关键核心技术必须是处于国内领先、陕西补短板技术,属于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材料及工艺,并且在技术攻关中已完成原理样机、小试,达到中试等成果,拥有拟转化成果的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具备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条件,市场用户和应用范围明确,且符合陕西省23条重点产业链发展方向。

2.技术榜单要明确已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核心指标、时限要求、产权归属、资金投入及揭榜方需具备的条件等,填写《重点产业链卡脖子补短板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项目需求清单》(见附件)。

3.各学院技术持有人高度重视,于202291618:00前将需求清单EXCEL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jcxmb@xauat.edu.cn。如提供技术榜单涉密,请先行联系科技处项目部,通过保密渠道进行申报

联系人:陈钰    联系方式:029-82202227




科技处

2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