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发起成立“西安地区高等学校服务企业行动联盟”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0:00 作者: 点击量:
进企业  解难题  促发展
——我校发起成立“西安地区高等学校服务企业行动联盟”
 
6月12日,由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西安地区高校院所科技创新型人才服务企业工程”启动仪式在西安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李婧、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穆宪龙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焦维发,市科技局局长问向荣,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京献及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委等单位分管领导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由我校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共同发起的“西安地区高等学校服务企业行动联盟”宣告成立。
 
 
 
启动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代表联盟发起高校宣读了西安地区高等学校服务企业行动联盟倡议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12所高校响应倡议,与三所发起高校共同在背景墙上郑重签字,见证联盟成立。
 
 
 
仪式上,我校还与西安启源机电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西安地区高校院所科技创新型人才服务企业工程”是西安市委、市政府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创新资源与产业资源有效对接,积极推动西安地区高校院所科研人才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更多地参与地方企业新产品研发、科研攻关,打造一批为我市企业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与服务的科研人才团队,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
我校全程参与了“西安地区高校院所科技创新型人才服务企业工程”的策划、组织与实施,并与西北工业大学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了“西安地区高等学校服务企业行动联盟”,联盟秘书处设在我校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