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秦创原”建设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助力“秦创原”建设专栏 >> 正文
西安建大参加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6:49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8日,“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召开。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副省长方光华、副省长程福波、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等领导在我校校长王树声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科技成果系列展位,对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指导与肯定。

     

此次洽谈会主要包括启动大会、高校成果路演、企业需求发布、创投机构宣介对接、校企对接洽谈和校企座谈会等主题活动,校长王树声出席启动会、参加成果展,并在校企座谈会上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膜分离技术、高延性混凝土、装配式建筑等领域的成果转化情况,建议政府在引导整合共性技术方向、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增强高校自主创新能力,完善我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会上我校精心遴选的10项成果获评陕西省高校最具转化潜力科技成果,推荐至秦创原进行转化。通过对接洽谈会,我校与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协议书,并与近20家材料、能源、化工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分别就科研合作、成果推广、技术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

本次成果展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举办,展会以“校企汇聚秦创原,两链融合促发展”为主题,组织省内高校创新成果齐聚秦创原,通过展板、模型、样机等形式集中展示,推动校企对接合作。

                                                                                                                              文字、图片: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