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关于征集 2023 年度“三农”工作优秀调研成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7:34 作者:人文社科中心 点击量:

相关学院

根据省委农办《关于征集 2023 年度全省“ 三农” 工作优秀调研成果的通知》(陕农工办发〔2023〕19 号)精神,委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拟在教育系统开展“ 三农”工作优秀调研成果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调研成果必须围绕年度 三农重点工作,聚焦加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深化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村、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找准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二、征集范围

2023 年 1月 1日以来,教育系统机关领导干部、“ 三农”专家学者个人或集体撰写,并已在报刊发表、简报刊出或未发表但有省、市级以上领导批示的调研成果。

调研成果必须为调研报告,领导讲话、工作汇报、年度计划、理论文章、宣传报道等均不在征集范围。

三、征集数量

学院根据情况择优推荐1篇。

四、成果运用

届时委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将组织评选并择优推荐上报省委农办,省委农办组织专家评选后择优汇编成册,并报送中央农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参阅。同时,推荐在《陕西农村要情》优先刊出,充分发挥以文辅政作用。

活动将评出优秀调研成果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同时根据各单位推荐及获奖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五、有关要求

调研成果要严格按照格式要求(附件 3)撰写,主题鲜明、论据充分、逻辑清晰、表述准确、数据详实(尽可能用最新数据,不涉密或经脱密处理)、措施具体、操作性强,对科学决策和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字数一般不超过 5000 字。题目自定,每篇作者人数不超过 3 人。

学院要按照要求,请于 2024年 1月 1717:00前将推荐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人文社科中心。具体要求如下:推荐表(附件1 ,Word版 1份),调研成果简介(附件2Word版1份),调研成果发表、刊出或领导批示复印件(PDF版1份),调研成果(Word 版 1 份)。调研成果简介和正文均不得署作者单位及姓名,也不可介绍调研组。

联系人:陈晓

电话:029-82203355

邮箱:rwskzx@xauat.edu.cn

人文社科中心

2024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