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关于2023年“科学探索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4:55 作者:科技成果部 点击量:

各学院:

“科学探索奖”是一项由腾讯出资、科学家主导的公益奖项。奖项于2018年设立,由杨振宁等十四位知名科学家与腾讯公司创始人马化腾共同发起。“科学探索奖聚焦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资助探索期青年科技工作者,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资助领域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新材料、天文和地学、生命科学、医学科学、信息电子、能源环境、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

2023年第五届“科学探索奖”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我校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期限及系统

1.截至2023年3月15日。

2.登录“科学探索奖”官网xplorerprize.org,进入申报系统。

二、申报条件

1.197711日(含)后出生。

2.获得博士学位。

3.在中国内地或港澳地区全职工作(国籍不限)。

三、奖励领域

1.基础科学领域:数学物理学、化学新材料、天文和地学、生命科学、医学科学。

2.前沿技术领域: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

四、奖励人数与金额

每年遴选不超过50名获奖人,每位获奖人将在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的奖金,并可自由支配,是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

五、申报渠道与流程

()专家提名

1.由奖项邀请的提名人发起,并提供两位推荐人信息。推荐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主任医师、主任药师等)。每位提名专家每年可提名一位候选人(被提名人),每次提名三年有效。

2.提名发起后,秘书处将邮件通知被提名人和推荐人。

3.被提名人须在2023年3月15日24时(北京时间)前通过项目官网提交申报。

4.推荐人须在2023年3月20日24时(北京时间)前通过邮件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三年有效,如推荐信数量不足将无法通过资格检查。

()自由申报

1.申报人须在2023年3月15日24时(北京时间)前通过项目官网提交申报,并提供三位推荐人信息。推荐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主任医师、主任药师等)。

2.申报提交后,秘书处将邮件通知三位推荐人。推荐人须在2023年3月20日24时(北京时间)前通过邮件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三年有效,如不满三封申报人将无法通过资格检查。

3.因申报人提交申报材料与推荐人提交推荐信时间间隔较短,请申报人务必合理掌握申报材料的提交时间,确保推荐信能够在截止时间之前提交。

六、申报材料

1.个人信息、教育和工作经历等。

2.学术成就、科研项目、代表性成果等。

3.申报领域、未来五年工作计划等。

七、宣讲会安排

2023年12月计划召开数场线上宣讲会,介绍科学探索奖的基本情况、申请与评审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还会邀请往年获奖人分享经验。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会议信息会发送到报名的邮箱。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科学探索奖”(XplorerPrize

 

八、校内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音

联系电话:029-82202330

邮箱:kjccgb@xauat.edu.cn

2023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