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5:27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各相关学院:

为加陕西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促进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激励高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附件1)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的立项建设工作,现就申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数量和条件

1.此次申报采取限额申报的方式进行,各学院限报1个,学校向省教育厅限报3个。若学院申报数量超出学校限报数量,学校将组织评审。学校作为合作单位不受名额限制。

2.拟申报的工程中心须符合《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的建设条件。

3.拟申报的工程中心须依托陕西高校组建,并与企业、 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技术研发和工程化应用能力强,有可持续发展潜力

4.拟申报的工程中心研究领域须符合国家、陕西或行业重大战略需求。省教育厅本年度将重点支持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量子信息、新材料、高端制造、清洁能源、储能、创新药物和疫苗研发等新兴领域和重点领域开展技术攻关的工程研究中心。

5.拟申报的工程中心不得与现有的省、部、国家级平台重复,同一高校同一研究领域平台不重复建设。

二、申报时间及要求

1、拟申报工程中心的学院请于2022年9月30日前向科技处提出申报意愿(附件2),填写《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见附件3),编制申报材料,并于2022年10月8日前将申报材料及附件一式五份交至科技处基地部,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校内评审,《申请书》与附件支撑材料合计限100页。

2、经校内评审,拟向省教育厅推荐的工程中心在线填写正式申报书(网址:http://kygl.sneducloud.com/)。系统登录账号由科技处基地部分配,《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填报流程》见附件4,系统申报截止时间是10月13日12:00

3、最终纸质申报材料须由系统生成(带“正式申报材料”水印字样)。《申请书》与附件材料一并胶装成册,无需另加封皮。《申请书》与附件支撑材料合计限100页。并于2022年10月17日12:00前将纸质申报材料一式八份提交科技处,电子版发送至kjcjdb@xaua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4.各学院和工程中心要认真组织填写,如实反映情况,《申请书》的文字表述要真实、准确、客观。附件材料是支持、证明《申请书》相关内容的支撑材料,要真实可靠,充分完备,清晰可见。如发现有不实,或伪造的,即取消参评资格。如工程中心的工作有涉密内容,请在申报材料中进行脱密处理。

5.各学院要做好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工作,确保申报资格的有效性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并应作出对工程中心建设及运行提供经费、场地、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承诺。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基地部联系。

联系人:雷浪、高艺源

联系电话:029-82201802


附件1: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

附件2:学院关于推荐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的意见

附件3: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申请书

附件4: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填报流程



                                   科技处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