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技奖励 >> 省部级 >> 正文
2018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新型钼合金强韧化关键技术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 17:10 作者:科技成果部 点击量:

王快社教授团队完成的“新型钼合金强韧化关键技术及应用” 获获2018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钼材料属国家战略性基础材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高端医疗、核电等高技术领域。本项目针对钼材料比强度低、本征脆性大、协同变形能力差、多相适配调控困难等共性技术难题,研制出一种稀土掺杂La-TZM多元多相高强韧钼合金及系列高性能产品并实现产业化。项目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7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72篇(SCI收录26篇),主持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4项、企业标准20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鉴定评价为:“该成果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部分关键技术指标国际领先”。项目开发的系列新型高强韧钼合金产品在近三年已累计实现产值207874万元,新增利润32150.1万元,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