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校级科技平台 >> 正文
工业废弃石膏综合利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5:44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为了整合我校多学科工业废弃石膏相关研发力量,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经多方协商,学校于202012成立了工业废弃石膏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石膏研究所)。该研究所隶属于材料学院,目前有研究人员10人(其中正高1人,副高8人,博士后1人),在读研究生15人(博士生3人,硕士生12人)。

石膏研究所主要从事脱硫石膏、磷石膏、氟石膏、钛石膏等工业废弃石膏的资源化利用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技术推广工作。目前研究所成员负责的与石膏相关的在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博士后基金项目、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资助项目各1项,以及横向项目若干项。

石膏研究所与陕西银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银盾公司)紧密合作,致力于轻质抹灰石膏、石膏砂浆界面剂、自流平石膏砂浆及其配套地砖胶、瓷砖胶粘剂等“银敦”牌系列产品的提质升级和推广应用。

石膏研究所和银盾公司本着“诚信为本,合作共赢”宗旨,竭诚为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