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校级科技平台 >> 正文
纳米材料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0:58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纳米材料研究所是集纳米材料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新技术开发为一体的科研和教学实体。现有科研人员9人,高级职称比例接近80%,博士比例100%。包括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西安青年科技之星1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学者1人,青蓝学者2人,青年教师标兵2人,教坛新秀3人。研究所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规模40人左右。

纳米材料研究所拥有先进的纳米材料制备设备、微纳米加工设备、储能电池制备和测试系统。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纳米材料结构与特殊性能、能量转换与储能纳米材料、纳米复合材料制备技术、纳米制造与微纳加工技术。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陕西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二等奖3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