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校级科技平台 >> 正文
风险决策与信息处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7:15 作者:基地部 点击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风险决策与信息处理研究所成立于2017年5月,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科研机构;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可授予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所属学科属省级重点学科。

近年来,风险决策与信息处理研究所在多个领域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以及各种省部级基金项目的支持,多年来一直与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在科研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搭建了石油天然气管道风险评价与管理平台。团队基于油气管道行业的风险评估新方法和新技术、海量风险历史数据的油气管道风险评估技术和理论初步建立起适合我国油气管道风险评估和决策的多目标多阶段动态决策的新技术和新模型,为我国油气管道风险评估和风险决策技术提供支持和补充。

平台的搭建和团队的成果为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为研究人员承担和完成国家科研课题和取得相应成果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和保障,为研究生培养和本科生毕业设计奠定了良好的实验研究基础。研究所对工程技术系统和社会经济系统的研究给予同等重视,并十分重视开拓新的前沿性研究领域,在国内同类研究中颇具特色。

近年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风险决策与信息处理研究所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同时承担了多项企业委托项目,在风险评估与信息处理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近些年研究所核心成员主持的科研项目共计24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近2年申请受理专利11项;近3年研究所核心成员发表论文1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