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校级科技平台 >> 正文
语言与文化传播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7:17 作者:基地部 点击量:

语言与文化传播研究所成立于2017年。依据学校学科发展规划结合文学院学科发展情况,该研究所主要围绕语言的本体研究与应用研究、语言文化与媒介传播研究、影视文化与国际传播研究等三个大的方面展开研究。

语言的本体研究与应用研究主要侧重于英语语言和汉语语言学的对比研究及其中国语言文化的海外传播。语言文化与媒介传播研究结合戏剧与影视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等学科对中国文化的当代传播研究、新媒体传播路径等方面进行探索。影视文化与国际传播研究主要结合创意时代传统文化的影像化表达及其国际传播策略的研究。

研究所目前人员11名,是一支既有扎实理论功底,又有一定研究能力且在省内外高校有一定影响的高教研究队伍。近三年来,承担陕西省社科基金、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陕西省社科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陕西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等10余目,发表C类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