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校级科技平台 >> 正文
土地资源与城镇建设管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7:19 作者:基地部 点击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地资源与城镇建设管理研究所成立于2018年,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发挥学校学科与研究人员优势,聚集土地资源与城镇建设管理问题研究力量,为政府相关决策提供理论依据而搭建的研究平台。研究所主要从事土地资源与城镇建设管理问题相关的研究工作,致力于解决土地资源与城镇建设管理问题的实践。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课题60多项。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地资源与城镇建设管理研究所与多家相关研究单位建立有合作关系,每年开展大量合作研究;与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保持密切地联系,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和咨询活动。研究所研究人员先后出版土地资源与城镇建设管理问题研究著作10余部,发表论文100多篇。许多成果为省、市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依据。

目前研究所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0多名,涉及有工程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农业经济管理、应用经济学、城乡规划、财务管理等多种学科。可以承担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与机制、新型城镇化与土地利用配置、城乡土地价值评估、土地财政与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构建、土地收益分配制度与政策创新、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城乡融合等方面的研究项目、规划项目和有关土地资源与城镇建设管理问题的教育与培训活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地资源与城镇建设管理研究所现任所 长 郭斌教授

                                                副所长 杨朔副教授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邮政编码:710055

联系电话:029-8220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