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校级科技平台 >> 正文
健康与养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7:20 作者:基地部 点击量:

健康与养老研究所成立于2019年4月,是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的需要应运而生的,旨在培养高素质健康和养老方向的研究人才,加强健康与养老领域的学术交流,整合政产学研各方资源,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服务社会,同时为政府制定相关健康与养老政策提供智库和咨询服务。

健康与养老研究所现有教授6名、副教授7名、讲师7名,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近三年来,研究所成员先后主持了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3部;完成陕西省民政厅、西安市民政局养老机构评审项目;负责西安市公建民营养老机构改革管理方案设计、西安市养老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可研等社会服务项目;与国家老龄科学研究中心、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卫健委、西安市民政厅等部门、以及相关医养机构、涉老社会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地方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政策、标准制定和实施出谋划策、为养老服务市场主体提供咨询服务,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健康与养老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一是对国家和地方健康养老政策的研究,二是针对老年人的健康管理以及基本社区医疗服务的规划研究,三是医养结合服务与医养结合机构运营管理的研究,四是健康养老产业以及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研究,五是老龄宜居环境建设研究。

健康与养老研究所立足于老龄化社会的现实,积极贯彻健康中国的战略,努力建成为解决老龄问题的高水平科研、咨询和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