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局级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正文
陕西省城市更新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1:31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陕西省城市更新研究中心成立于20224月,为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建研究机构。中心以建设“西北领先、国内一流”的城市更新“产-学-研-用”研究平台为目标,以促进国家高质量发展与陕西城市更新行动的实施为目的,致力于城市形态历史演进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城市更新活化研究、既有建筑环境改造利用研究等方向,在配合省厅完成创新性课题研究、示范性项目建设、政策文件起草、基层调研等内容的同时,发挥院校的科研教育优势,开展城市更新教育培训,培养城市更新的拔尖人才。其中关于城市形态历史演进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板块包括传统中国城市形态基因研究、当代中国城市空间形态的基础研究两部分内容;城市更新活化研究板块包括城市建成环境的辨识评估研究、城市建成环境的保护更新研究、城市建成环境的活化利用研究三部分内容;既有建筑环境改造利用研究板块包括既有建筑改造利用、既有公共空间改造利用两部分研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