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局级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正文
西安“丝路”矿产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1:27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西安丝路矿产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于2022年7月获西安市科技局正式认定,是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依托单位设立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基地致力于改善传统矿业,推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智能化、绿色化和生态化研发与应用,先后与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自治大学、伊朗德黑兰大学、巴基斯坦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签署了合作协议,在矿产资源清洁高效分离、矿物材料与资源综合利用、金属矿智能开采理论与技术、岩石力学与工程、矿山安全与生态修复五个方向开展申报项目、培养人才、理论与技术研发、成果产业化推广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组建运行以来,承担了陕西省科技计划国际合作项目等多个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举办了中国西安矿业与安全国际学术交流会暨资源类学科建设高峰论坛等国际会议。基地将积极统筹,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矿产资源绿色、智能、高效开发利用提供科学研究、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多功能国际合作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