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局级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正文
西部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5:39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西部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研究院是由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筹办,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科、人才、资源整合和产学研结合的优势,主要围绕陕西省建筑业发展,特别是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规划、布局开展研究,并就装配式建筑所涉及的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展开研究和技术攻关,组织展开相关重大课题研究。

作为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智库和装配式建筑技术产出基地,研究院主要在装配式建筑产业策划及相关技术方面为陕西省、西部其他省市和全国提供装配式建筑的理论与技术支撑,引领陕西、西部乃至全国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研究院办公室、研究院办公室、建筑产业发展规划研究所、BIM研究所、结构研究所、建筑研究所、围护与建筑材料研究所、部品部件研究所、内装研究所、设备研究所、装配建筑生产线工艺研究所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