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局级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正文
西安市新型建筑材料及结构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08:44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2020年,新型建筑材料及结构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被认定为第一批西安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基地瞄准学科前沿,服务我国和陕西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依托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经过长期的积累和沉淀,形成了四个富有特色的研究方向:新型建筑材料及其高温抗爆性能、工程结构抗震与减震、工程结构抗火与抗爆、地下空间工程防灾减灾。

基地长期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德国莱比锡应用技术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保持长期密切合作与交流。近年来,在科研项目、学术交流、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合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等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合作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10余篇,承办国际学术会议20余次,邀请海外专家进行学术交流120余人次,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180余人。

基地拥有完善的科研试验条件、充足的人才储备完善的组织和保障体系,可独立开展各类国际科技和人才合作交流,可在建筑材料结构安全研究领域取得丰富的科研成果、实现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以及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