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局级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正文
陕西省村镇建设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4:47 作者:基地部 点击量:

陕西省村镇建设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12月,为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建研究机构。中心以建设“西北领先、国内一流”的村镇建设“产-学-研”研究平台为目标,以促进新型城镇化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目的,致力于小城镇发展与建设研究、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研究、乡村规划与乡村建设研究,在配合省厅完成创新性课题研究、示范性项目建设、政策文件起草、基层调研等内容的同时,发挥院校的科研教育优势,开展小城镇与乡村规划建设与发展教育培训,培养村镇建设的拔尖人才。其中关于小城镇发展与建设研究板块包括发展战略研究、规划设计研究、绿色水基础设施研究;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研究板块包括保护与发展策略研究、规划设计研究、共同缔造研究;乡村规划研究板块包括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全域乡村建设规划、实用性村庄规划三部分研究内容;乡村建设研究板块包括美丽乡村建设、乡村公共建筑设计、乡村运维策划三部分研究内容。现中心横纵向课题累计达56项,其中在研课题10项、已结题课题4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