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国家级平台 >> 正文
西部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1:35 作者:基地部 点击量:

西部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8年成为教育部首批认定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牵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长安大学、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西安墙体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共8家科研单位参与共建。

中心瞄准绿色建筑领域国际热点及前沿,努力提升我国绿色建筑整体水平,围绕绿色建筑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依据绿色建筑全寿命周期及全产业链中的主要任务,凝练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中心汇聚了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4个国家级建筑工程技术中心,集中体现了高校基础理论研究、科研院所技术开发、建设企业集成应用的优势资源互补。

中心以我国建筑领域首个国家创新研究群体队伍为基础,培养了一批院士、长江、杰青等学术骨干,以及学科交叉融合的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团队;组织成立国际学术联盟,积极开展了重点突出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形成了平台共享、管用分离的资源整合体制,完善了人员聘任、考核和奖励机制,建立了包括“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标准规范编制、工程建设(设计、示范、建设、推广应用)”等在内的一体化协同创新模式。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系列科研课题,取得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共同编制了多部绿色建筑领域国家及行业标准,完成了大量工程示范,获得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

联系电话:029-82201582

网址:http://klg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