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地方标准《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设计指南》、《城市公共交通上盖结构减(隔)震施工指南》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08:02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7月25日,我校做为第一主编单位负责编制的《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设计指南》、《城市公共交通上盖结构减(隔)震施工指南》两部陕西省地方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陕西省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工程研究中心中心主任苏三庆教授、陕西省标准设计站樊志主任和刘军同志出席会议,西安市轨道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及土木工程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陕西省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振教授主持。


王玉萍和曹振分别就两部地方标准从编制背景、目的、适用范围、主要技术内容、编制计划等面进行了介绍,指出两部标准的编制符合现阶段陕西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的迫切需求,有助于落实我省城市规划及城市防灾减灾要求。标准编制完成后,能有效的指导我省城市公共交通空间综合规划与开发。

苏三庆指出两部地方标准的编制应明确涵盖范围,同时,应处理好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关系。西安市轨道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与会代表和土木学院参会教师们也就两项标准编制大纲、适用范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两部标准的编制工作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樊志对两部标准的编制大纲及编制组前期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标准站将根据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持续关注两项标准的编制进程,并将一如既往为标准编制服务提供支持,希望在我校牵头下,两部地方标准能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

最后,曹振代表主编单位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表示将协同各参编单位共同努力,确保两部标准编制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