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城市可持续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08:57 作者:人文社科中心 点击量:


2022年7月24日,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城市可持续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以腾讯会议方式正式召开。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潘家华秘书长陈洪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雷鹏以及专委会候选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纪秉林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副校长雷鹏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概况及管理学院学科特色,指出专委会的成立将促进跨学科学术团队的交流与合作,助推城市可持续建设与管理领域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深入研究,并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将竭力为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

会议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城市可持续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出我校兰峰教授为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曲卫东教授为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陈杰教授等8人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随后,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兰峰发言,将严格遵循学会规定开展专委会的建设工作,并介绍了下一步筹备战略咨询委员会、青年委员会等学术组织的工作计划。

最后,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潘家华对专委会的成立以及主要负责人的当选表示祝贺,对专委会雄厚的人员力量表示赞许,并期望专委会通过努力将中国城市可持续建设与管理研究推向新高度。

此次专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助力城市可持续建设与管理领域的人才汇聚和合作交流体系构建,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本学科领域科学研究工作服务国家社会重大需求和城市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