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教授当选陕西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7:35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9日至30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视频讲话,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副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相关省级领导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主持,来自全省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的600名余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审议通过陕西省科协九大《关于陕西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陕西省科协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的决议》和《关于〈陕西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决议》。我校校长王树声教授当选陕西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科协组织建设和科学普及工作。自2015年成立以来,校科协积极开展科普基地建设和科普宣传,参与高层次人才、项目、成果的论证、评审和选拔,组织承办各类学术会议、学术报告,在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普及推广,以及科技人才的培育成长和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树声教授简介

王树声教授长期从事中国本土城市规划理论方法、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研究。兼任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副理事长。

王树声教授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20余项。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住建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出版专著《中国城市人居环境历史图典》(18卷)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获第三届“科学探索奖”、中国城市规划学会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报道链接:mp.weixin.qq.com/s/Yo5JNJSIMEflXQYxrqbNcQ

文字、图片: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