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省发改委来函祝贺我校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成立5周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0:00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日前,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给我校发来贺信,对我校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成立5周年表示祝贺。

省发改委在贺信中表示,在省发改委、省住建厅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共同努力和指导支持下,研究院先后获批为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A类高校新型智库,已成为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的高端智库、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的新窗口、城乡规划理论与实践创新的新平台。自成立以来,研究院先后承担了《陕西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等重大规划前期研究编制工作,连续五年出版《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蓝皮书,开展了一系列前瞻性重大课题研究,形成了多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咨询报告等,并得到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有力地发挥了高校智库参与重大决策咨询的作用。省发改委对研究院这些年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研究院为全省新型城镇化发展与研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最后,省发改委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能够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办好研究院这一品牌智库,共同深化全省新型城镇化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共同推动以人为核心的全省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2016年经省政府批准同意,省发改委、省住建厅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受省发改、科技、教育、工信等部门委托,累计承接重大课题、规划编制和专项评估30余项;受相关市县委托,编制各类规划20余项;撰写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20余篇,发表在《光明日报》《学习时报》《中国改革报》《陕西日报》及《半月谈》《调查参阅》《决策咨询建议》等刊物上,多篇获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连续五年编著出版《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系列丛书,已成为全省城镇化领域的重要工作参考用书;先后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陕西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奖多项,2020年获“陕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团队)”称号。2018年、2019年,研究院先后获批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和陕西高校新型智库(A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