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时朋朋教授入选 《工程科学学报》首届青年编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20:35 作者:科技成果部 点击量:

近日,《工程科学学报》发布了第一届青年编委会增选结果,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时朋朋教授入选。

《工程科学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Engineering,简称CJE)是由教育部主管、北京科技大学主办的学术类科技期刊,主要刊载工学领域具有创新意义或有较大应用价值的高水平研究论文。《工程科学学报》为EI收录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CSCD)期刊,分别入选《有色金属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别、《冶金工程技术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别、材料腐蚀与失效领域中文高水平期刊。

时朋朋教授从事电磁固体力学和无损检测研究。面向现代装备和重大工程的定量化检测需求,基于铁磁材料力磁本构的非线性规整模型,建立了微磁无损检测定量化理论,为应力/缺陷的定量化评价奠定了理论基础。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基金项目,作为骨干成员参加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在J APPL PHYS等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50篇,3篇被遴选为J APPL PHYS和 PHYS FLUIDS的编辑精选论文。获中国无损检测学会斯耐特奖;应邀合作撰写年度研究进展收录至《中国无损检测年度报告》;JAPPL PHYS期刊评论微磁检测理论工作,称中国学者为微磁无损检测方法建立了磁力热耦合理论;发表微磁检测综述回顾,被方法创始人俄罗斯学者评价称对方向发展贡献重大。

为充分发挥青年学者的思维创新、学术交流活跃等优势,提升学报的影响力和办刊水平,并为编委会培养后备力量,《工程科学学报》于2021年10月正式开启青年编委会增补工作。经过专家个人申报,编辑部初选,评审委员会讨论,《工程科学学报》公布了第一届青年编委会增选结果,以期青年编委的加入给期刊带来新的活力。

我校青年教师时朋朋教授入选《工程科学学报》首届青年编委,将对我校在该学科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和扩大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字: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