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一行赴秦创原对接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4:31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建大新闻网讯    为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打造秦创原相关文件精神,加快学校科技成果融入秦创原,助力陕西创新驱动发展、引领追赶超越的重大部署,11月3日上午,校长王树声一行到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进行座谈交流,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主任刘鑫、副主任卢宁出席。

 

会上,卢宁对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简介及总窗口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刘鑫对秦创原现阶段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的各类创投基金项目、设置二级学院成果转化专岗、科技成果使用权授权试点改革、共建大学科技园区展示窗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创促中心将充分发挥总窗口作用,进一步整合高校科技资源,围绕创新生态体系建设,为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两链”融合提供“金牌服务”,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树声表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秦创原建设工作,通过学习省委、省政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为促进学校学科建设打开了新思路,也为学校实施追赶超越“11445”发展战略提供了新的契机。学校制定了“以加速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推进重点项目转化落地秦创原为抓手,以大学科技园区建设为突破,以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目的”的建设方针,下一步学校将就特色创新链如何融入重点产业链、与秦创原对接机制改革、打造秦创原平台校地创新特色产业园区等方面开展工作。

 

随后,王树声一行在刘鑫带领下参观了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深入了解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双方还就新型研发平台落地、校友企业参与秦创原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西安建大科技处、资产经营公司、华清科教产业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秦创原:2021年3月30日由陕西省委、省政府正式启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秦创原是陕西最大的孵化器,是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总窗口设在西咸新区。

文字:科技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