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6:39 作者:科技成果部 点击量:

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和教育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5月22日,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红四方面军在1932年末创建的革命根据地,1933年成立了中共川陕省委和省苏维埃政府,被毛主席称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疆域”。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极大地宣传、发动了群众,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阶级觉悟,同时迅速发展扩大了革命队伍,为挥师北上和后来的长征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过瞻仰历史文物、聆听著名战役讲解,大家共同追忆了红四、红二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二十九军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和光辉业绩,以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党的建设工作,切身感受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和以何挺颖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短暂而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

主题党日活动中,科技处党支部还围绕学校和机关党委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关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等进行了集体学习,并针对后续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同志们进行了一段难忘的红色革命教育之旅,提升了党性,净化了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工作,不断进取,为学校科研工作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