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7:49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各相关单位

接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通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人才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精神,坚持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市科协面向全市实施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选拔青年科技人才进行资助培养,现将2023年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目标

为进一步拓展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指导青年科技人才夯实“职业起步期”、开启“创新黄金期”,激发科技创新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我市人才未来科技竞争力,为西安打造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二、项目执行周期

2023年6月1日-2025年5月31日

三、项目类别及经费

(一)项目类别

1.基础研究类。

2.工程应用类。

(二)研究范围

数理化与交叉学科,地球科学,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与中医药,农林,制造业与材料,电工、电子与信息技术,交通与基建,能源、化工与环境等研究方向。

(二)项目经费

2023年计划资助项目10项,每个学院限报3项,每个项目视评审结果给予1万元资助

四、项目申请人需具备条件

1.年龄33岁以下的在西安工作的男性科技人员[1990年9月1日(含)以后出生];

2.年龄35岁以下的在西安工作的女性科技人员[1988年9月1日(含)以后出生];

3.获得硕士(含)以上学位;

4.具有从事基础研究或者工程应用研究的经历;

5.已经或正在承担中、省、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再次申请。

五、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请人根据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对项目申请人的条件、资格进行审查后经科研院长签字,学院盖章后报送汇总表至科技处基地部

(二)该项目为限项申报,各学院推荐原则上不超过3项,学校向西安市科协限报10项

(三)市科协对项目进行终审,经公示后下发立项通知并下拨资金

六、注意事项

(一)请各单位和项目申报个人严格按照《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修订)》(附件1)开展项目申报。

(二)不得多途径申报,只能在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中选择一种途径进行申报;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三)《西安市科协2023年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信息简表》(附件5)中“项目所属学科领域”栏和“具体学科分类”栏填写请参考附件3的“填报说明”进行填写,“申报途径”栏为高校科协

(四)申报所需材料:

1.《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3)及有关支撑材料用A4纸张打印统一胶装一式五份,含电子版(Word版),电子版文件命名形式统一为“姓名--2023年青托申请书--学院”,如:张××--2023年青托申请书--xx学院

3.《西安市科协2023年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信息简表》(附件5)一式一份,含电子版(Excel版),电子版文件命名形式参考申报书。(按附件5、附件4顺序一并报送。)

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于202332012:00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科技处基地部,逾期不予受理。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科技处基地部

联 系 人:  高艺源

联系电话:82201802

邮    箱:kjcjdb@xauat.edu.cn

附件:1.附件一、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管理办法

2.附件二、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资金管理办法

3.附件三、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书

4.2023年青年人才托举计划推荐被托举人情况简介

5.西安市科协2023年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信息简表

科技处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