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陕西省属高校首个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08:33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建设结果的通知》。我校“低碳建筑环境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这是陕西省属高校首次获批建设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实现了我校科研平台建设新的突破。

  “低碳建筑环境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我校为牵头单位,基于建筑环境及地下空间环境保障方面的长期研究积累,联合瑞典于默奥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为我校李安桂教授,外方主任为瑞典于默奥大学工程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Brita-Stina Nordensteds基金会主席Thomas Olofsson教授。

  “低碳建筑环境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我国“双碳”战略为引领,围绕建筑环境与地下空间环境低碳学科前沿和重大需求,开展深层次合作研究,拓展对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同时吸引国际一流学者交流、到实验室长期工作,广泛汇聚创新资源,不断提升开放创新能力和国际学术影响力。

  据悉,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教育部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推出的重要战略计划,自2014年起实施,是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建立教学科研合作平台、联合推进高水平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