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青年学者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09:21 作者:人文社科中心 点击量:

10月26日下午,科技处人文社科中心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列讲座“国家社科基金青年学者经验交流会”来自建筑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陕城院的50余位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获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建筑学院王新文老师和文学院王琳老师分别做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几点认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的交流分享。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学术经历,以如何做好选题为切入点,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思路框架,到队伍组建,剖析申请书的撰写过程,深入阐述,强调了科学论证、反复打磨的重要性。

纪秉林做总结发言,她结合申报政策和学校的申报安排,给申请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找准定位,结合自身情况尽早选定申报类型;二是优选学科,研究角度和研究内容要符合选择学科所研究的科学问题;三是做好选题,要基于专业特长结合国家重大理论、热点问题提高选题能力。

与会教师围绕申报资格、项目类别、学科方向等做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