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秦创原”建设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助力“秦创原”建设专栏 >> 正文
西安建大与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共同举办科转项目路演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5:06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10月19日下午,为加速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要求,实施“科技攀登工程”,积极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提升转化收益,在前期科技处多次组织项目团队与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创促中心”)成果转化洽谈基础上,经充分沟通后促成了此次科转项目路演对接会。

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顾清华主持,首先就创促中心对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从我校科研概况、学科优势、平台资源、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汇报了我校融入秦创原建设的相关工作。创促中心副主任卢宁介绍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各项建设情况,对学校积极融入秦创原开展的成果转化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创促中心政策服务部干部张晓琼就秦创原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人才引进、配套等省、市及西咸新区相关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土木工程学院姚尧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辉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刘虎副教授分别就《高分辨3D打印设备和纳米银墨水产品介绍及其应用》、《低碳新材料制备及其产业化应用》、《绿氢制取及其产业化应用》项目进行了路演汇报,路演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具体落地对接交流。

自省委省政府启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融入平台建设工作,制定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推动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秦创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创促中心支持下,基本完成了西安建大秦创原科创中心的建设工作,举办了全省高校院所“三项改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集中路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场)活动。在创建长效对接机制、推动项目落地及创新平台建设、强化特色创新链建设、打造校地创新特色产业园区、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推动了一批优质科技成果已经或正在转化落地秦创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