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秦创原”建设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助力“秦创原”建设专栏 >> 正文
西建大邓明科教授入选“2021年度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7:03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西建大邓明科教授入选

“2021年度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11月中旬,《陕西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推荐工作的通知》,经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厅务会审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西安五和土木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明科成功入选“2021年度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邓教授在第八届全国建筑结构技术交流会上作报告

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扶持和造就一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市场开拓和管理能力的企业家,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陕西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入选信息公示

作为此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42名代表之一,多年来,邓明科教授一直致力于高延性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主持、参与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首届全国建筑结构行业杰出青年;2017年至2019年,曾先后3次获得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2021年7月,获得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五届第一批科技领军人才。

自创立西安五和公司以来,邓明科教授带领团队不断改革创新,加大科研力度,累计获得50余项发明专利8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其研发的“高延性复合材料加固技术”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00余个项目中广泛应用,成功为我国40000户农村危房穿上安全“铠甲”,提升了农房抗震性能,为我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成果转化工作先后被央视多个频道宣传报道。

2020年10月,邓教授亮相亮相央视CCTV-2《创业英雄汇》栏目

高延性复合材料条带加固农房工程

未来,邓明科教授带领团队在科技创新奋斗的道路上继续扬帆起航,全面推广高延性复合材料加固新技术,助力乡村振兴与城市更新,为陕西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让天下百姓住上更安全的房屋”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