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及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6:22 作者:人文社科中心 点击量:

各相关学院:

为发展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提升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能力与咨政建言水平,深入实施《陕西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22020年)》,根据《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和《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管理办法》规定,经研究,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0年度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与陕西高校新型智库(以下简称智库)认定工作。现就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和限额

1.本次拟建设的基地和认定的智库,要在注重提升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能力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和服务导向,围绕国家和我省战略需求,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高层次应用对策研究。智库更要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提升我省高校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

2.本次申报为限额申报,我校基地和智库共限报2个。

3.请各学院认真研读《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附件1)、《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管理办法》(附件2),根据学科专业特色和研究优势,申报基地或智库。拟申报的基地和智库须严格符合《管理办法》相关条件。

4.已获得省级及以上部门批准在建的各类基地和智库原则上不参加申报;其现有基地、智库的负责人不能作为新申报基地、智库的负责人参加申报。

二、申报时间及要求

1.各学院于20201117前提交申请书及附件材料(附件34)一式伍份,加盖学院公章的汇总表(附件5)一份。

2.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推荐基地和智库。被推荐的基地和智库登录陕西教育科研综合管理系统(网址:http://kygl.sneducloud.com/)填写申报书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网络填报截止时间为20201125日(星期三)17:00。逾期自动关闭。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人文社科中心。

联系人:陈晓

联系电话:029-82203355

邮箱:xarwskzx@163.com

附件:

1.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

2.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管理办法

3.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书

4.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申报书

5. 汇总表

人文社科中心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