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团队 >> 科技人才 >> 国家级 >> 正文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艳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6:58 作者:科技项目部 点击量:

个人简介:王艳,女,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2020年入选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21年获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22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现代混凝土结构安全性与耐久性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防护与修复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耐久性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兼任《硅酸盐通报》青年编委。

    主要从事隧道与地下工程结构耐久性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一般地质环境混凝土衬砌耐久性、高地热环境混凝土衬砌耐久性、隧道衬砌损伤的智能感知技术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基金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56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2)、二等奖1项(排名2),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排名1、排名3)。参编我国首部《既有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评定标准》(GB/T 51355-2019),以及协会和地方标准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