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团队 >> 科技人才 >> 国家级 >> 正文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牛荻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6:08 作者:项目部 点击量:

个人简介:牛荻涛,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男,1963年出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

1999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2013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首批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以牛荻涛教授为带头人的科研团队2013年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兼任第13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审组成员、ACI中国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村镇防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质量分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耐久性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结构可靠度与工程结构抗震、纤维复合材料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国家省部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3,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主持编制了我国第一部《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评定标准》(CECS22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