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体系与政策 >> 国家级平台 >> 正文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7:20 作者:基地部 点击量: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大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工程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中心的宗旨是以国家和行业利益为出发点,通过建立工程化研究、验证的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培育、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研究开发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能力的提高。


管理办法:

http://www.most.gov.cn/ztzl/gjzctx/ptzckjcx/200802/t20080222_5923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