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技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校级科技平台 >> 正文
智能制造与装备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6:26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制造与装备技术研究所是由创建于2014年的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更名发展的,现有科研人员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3人,博士后2人,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规模40人左右。现任所长蔡安江教授。

研究所主要面向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尤其是面向工业应用的核心制造技术需求,依托国内科研院所及大型国有企业等科研平台,主要开展了数字化与智能化制造技术、大型制造装备设计及动态特性研究、微纳制造与器件化等研究方向的理论、技术与方法的研究,并以技术创新为牵引,与国内科研机构和大型企业合作,构建学科交叉融合的科研平台。

目前,研究所积极践行国家信息化战略,在复杂零件多轴高效加工技术、高性能数控机床智造技术平台、大面积密集复杂微纳米图形结构的压印工艺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企业生产过程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部分成果技术已应用于大型企业,实现了创新技术的产业化推广应用。近年来,研究所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十三五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项目、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大型企业科研攻关项目4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研究论文百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收录60余篇,获准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励4

联系电话:029-822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