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局级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平台 >> 现有平台 >> 正文
西部文化发展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00:00 作者:人文社科中心 点击量:

西部文化发展研究所于2015年12月成立,2016年1月被陕西省文化厅授予“陕西省文化发展重点研究基地”。研究所将探索新形势下高校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积极吸纳和汇聚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文化交流与合作平台,服务文化发展实践,致力于推进我省及西部公共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研究所工作范围  

开展科学研究。围绕西部地区和陕西省文化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组织高水平科研项目,产出创新成果;主要研究领域:西部文化资源价值研究,西部文化贸易,西部文化产业发展,西部区域公共文化服务及政策等;  

提供决策咨询。定期公开发行陕西文化产业观察,开展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评价,为各级政府相关决策的制定提供参考依据,并逐步辐射到西部区域;  

服务地方文化发展。对西部地区文化资源进行深度考评,以地方文化发展的需求为导向,主动承担各地市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委托课题,解决西部和陕西文化发展中的现实问题,成为西部文化发展的咨询服务基地;  

组织人员培训。面向西部和陕西地区文化领域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开展文化发展理论培训工作,提升人员理论素养。  

研究院依托力量  

西部文化发展研究所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独特的学科优势、专业基础和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在“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基础上,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城市与建筑研究所”,“历史城市建筑保护与风景园林研究所”,“城市雕塑研究所”,“建筑文化研究中心”,“当代文学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单位广泛、深入的合作。  

西部文化发展研究所现有成员30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8人、讲师12人,博士18人;近年来承担科研课题50余项,包括陕西省十三五文化产业规划等重大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中心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政编码:710055  

    电    话:029—82202249  

     13772138879  

    网    址:http://www.scim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