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项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项目 >> 其他项目 >> 正文
关于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开展2022年12月前到期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验收评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7:42 作者:科技项目部 点击量:

各学院:

根据《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管理办法》,西安市科技局202212月底前到期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集中组织验收和绩效评价。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评价范围

      本次集中验收计划项目共计2个:

计划年度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执行期

2020

装配式钢结构壁柱建筑体系成套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

郝际平

2020.12-2022.11

2020

水源与供水水质安全保障技术与装备成果转化

黄廷林

2020.12-2022.11

二、验收评价程序

(一)验收评价材料要求财政资金20万元以上项目报送纸质材料一式六份、20万元以下项目报送纸质材料一式五份,同时报送项目电子版材料。

(二)科发中心受理后,对验收材料的完整性及验收数据的真实合理性进行审查;验收材料符合要求后,通知项目承担单位、归口管理部门及项目管理业务处室,组织集中验收评价;验收评价专家组通过审查材料、听取汇报、质询交流,对项目实施做出评价,部分重大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验收,确定验收评价意见。本批项目整体验收工作计划于202310月底前完成。

(三)市科技局适时对验收评价情况进行抽查复核,复核通过后制发项目验收证书,协调市财政局拨付项目尾款。

三、验收评价材料

(一)项目验收申请表及科研诚信承诺书(项目负责人签字,具体见附件1)。

(二)《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合同书》。

(三)项目实施工作总结报告(具体见附件2)。

(四)项目实施技术总结报告。

(五)涉及技术经济指标有关证明材料:

1.市级财政计划支持20万元以上(含)的项目须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实施项目专项审计,提供项目专项审计报告(至少提供报告原件一份,审计报告模板和要求见附件3)。20万元以下的项目,由项目承担单位填写项目经费决算表(具体见附件4),须项目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项目单位公章或财务专用章。

2.技术参数检测报告(原则上需国家承认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

3.项目合同涉及企业收入、利润等经济指标的,应提供项目执行期各年度企业负债、利润表。验收申请前一个月财务报表(须加盖单位公章)。

4.项目合同约定的研究报告、专利、软件著作权、发表论文等科技技术成果证明材料。

(六)项目验收评价得分表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照表,其中根据项目合同是否设置有经济指标,对应填报相应的验收评价表(具体见附件5,此件单独装订)。

以上材料(一)至(五)需按顺序胶装成册,材料(六)单独简单装订。

四、验收管理要求

(一)项目验收和绩效评价是科技计划管理的重要环节,项目负责人应对提供的验收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负责。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提交验收申请材料或在材料中弄虚作假的,按照《西安市科技计划诚信管理办法》《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视情节严重程度列入一般或严重失信名单,违规单位及个人承担相应后果。

)为简化验收流程,提高验收实效,一是项目财务验收和技术验收合并进行,在项目验收的同时进行绩效评价;二是根据项目合同有无经济指标,分别制定相应验收评价标准进行分类评价;三是市财政资金支持10万元(含)以下的项目,除有特殊要求外,一般由专家组进行材料验收;10万元(不含)以上的项目需进行会议答辩验收,验收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对项目实施情况及技术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经费筹措及支出使用情况进行汇报。项目负责人变更或不能参加的,须提前书面授权项目组成员进行汇报。

(四)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陕政办发〔20223)《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市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市政办发〔202213 )精神,结合《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落实<改革完善市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对符合国家、我省和我市科研项目经费改革精神的科研经费开支,结合实际按照审慎包容的原则实施审计(具体要求见附件3

五、材料报送时间及联系方式

材料报送时间:202342317:00前提交纸质验收评价材料(务必按要求提交材料并签字盖章)

材料报送地址:行政楼316项目部

联系电话82202227

联系人:刘鹏    邮箱:kjcxmb@xauat.edu.cn

附件: 1.项目验收申请表及科研诚信承诺书

2.项目实施工作总结报告编写提纲

3.专项审计报告模板及编制要求

4.项目经费决算表

5.项目验收评价得分表及绩效对照表

6.部分审计机构联系方式

7.《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管理办法》《西安市科技计划诚信管理办法》


                                                                                                                                                                                                                                                       科技处

202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