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项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项目 >> 其他项目 >> 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大项目培育专项领域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7:01 作者:科技项目部 点击量:

深入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做好学校国家级重大项目及人才项目的培育工作,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现面向全校征集重大项目培育专项(以下简称“重大项目”)领域建议。

  一、重大项目定位

重大项目要瞄准科学前沿国家(区域)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多学科交叉和综合性研究,推动产生更多原创性重大成果。

重大项目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优先资助有望在近期内取得重大项目和重大研究成果的领域开展前瞻性和创新性研究,优先资助具有重要科学研究价值和重大应用前景,并有可能成为新的知识生长点的基础研究。

  二、重大项目领域建议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领域建议的要求

  1. 所建议的重大项目领域应聚力推进学校传统工科“四+”转型升级,发挥学校地域优势,围绕“两高一疆,一河一城”科研计划培育特色优势研究方向

  2. 注重从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炼科学问题,突出原创性、独特性、关键性,科学目标明确、集中,学科交叉性强。注重激发青年人才的创新活力,遵循创新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强化对优秀人才的发现和培养。

  3. 内具备较好的研究工作积累和研究条件,研究队伍优势明显,且优秀中青年人才储备充足。

  4. 有望在解决关键科学问题方面取得较大突破,推动产生更多原创性重大成果。

  (二)建议人资格

  1. 第一建议人应是一线科研人员,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且具有长期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或工程实践的经历。

  2. 建议人同年只能提出1项重大项目领域建议。

  (三)领域建议的主要内容

  1. 重大项目领域建议依据。结合凝练的科学问题,论述与建议领域相关的科学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重阐述重大项目领域建议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2. 科学目标、核心科学问题及拟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科学目标简洁明确,核心科学问题要高度凝练并具前瞻性;围绕核心科学问题拟开展的研究内容须有机联系、相互支撑,体现学科交叉性。

  3. 在相关领域校内已有的工作基础。说明我研究队伍现状及国际(内)地位,着重论述我是否具备开展相关研究并取得突破的基础和条件。

  、重大项目领域建议提交方式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梳理汇总后20221031日16时前向科技处项目部提交重大项目领域建议(见附件)

  邮 箱:kjcxmb@xauat.edu.cn

电 话:029-82202227

联系人:刘鹏  陈钰

  








                                  科技处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