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项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项目 >> 其他项目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1:37 作者:人文社科中心 点击量:

各相关学院及有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系列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陕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根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合作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陕西文化和旅游厅合作开展“2022年度陕西省文化和旅游重大社科类研究课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见附件选题指南

二、项目申报

(一)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人须具备下列条件: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具有相关应用对策课题研究经验。

2.项目课题组成员原则上由具备文化和旅游相关研究背景的人共同组成,并实际承担研究任务。

3.项目申报人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同时可作为另一个课题的课题组成员。单纯作为课题组成员的,可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组。超过的,按不合格申请处理。

4.申报人已承担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在研的,不得申报。

(二)申报资料

申报项目须按照要求如实填写《2022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论证活页》(一式六份)及汇总表,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人文社科中心。电子版《申报书》、《论证活页》及汇总表(申报书及论证活页以WORD文件格式,汇总表以EXCEL格式)一并报送至指定邮箱。

三、项目结项

本研究项目周期为:立项结果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15日。项目结项需书面提交10000字以上的项目研究报告及5000字左右的研究成果摘要;电子版同时报送。

四、成果使用

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成果拥有所有权、使用权。项目组成员拥有项目成果的署名权。最终研究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发表),出版(发表)时须经省文化和旅游厅同意,并注明系“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字样。

五、有关要求

1.申报项目时要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同时请按照选题方向所列顺序标明序号。

2.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需要指定本单位人员全程参与相关项目研究工作,及时提出研究需求。省社科联、省文化和旅游厅不定期督导项目进度与质量。

3.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

4.项目申报时间为2022年6月24日下午18:00,逾期不予受理。发送邮件时请注明项目名称(如“文化和旅游课题”)。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人文社科中心联系。

联系人:上官子秦

联系电话:82203355

           邮箱:rwskzx@xauat.edu.cn

附件:1.文化和旅游课题指南

         2.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

         3.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论证活页

         4.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汇总

 人文社科中心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