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项目 >> 正文
关于发布陕西省“两链”融合重点专项第二批揭榜挂帅课题榜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0:34 作者:科技项目部 点击量:

为切实解决制约陕西重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问题,提升科研投入绩效,根据《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实施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工作指引》(陕科办发〔2021〕23号)有关规定,拟采用“揭榜挂帅”方式实施“两链”融合重点专项攻关课题,现发布第二批课题榜单,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解决方案和承担单位。

一、课题榜单

 序号

专项名称

课题榜单

需求方

1

先进金属材料

丝材显微组织结构特征与力学性能关联研究

西安赛特思迈钛业有限公司

2

超细钼粉制备动力学机制

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

3

轧制变形和热处理对铝/镁复合板结合面处显微组织变化与结合强度的影响研究

西安天力金属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4

大孔径超导磁体电磁仿真设计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

FGH4097镍基高温合金粉末盘分段热处理工艺研究及组织性能匹配调控

西安欧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6

添加石墨烯、Te、稀土等第三元素对提高真空自耗电触头导热、耐电弧烧蚀以及抗熔焊性的机理研究

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7

高强高韧WNiFe合金变形强化及热处理关键工艺匹配与优化

西安瑞福莱钨钼有限公司

8

光子集成与光子制造

低损耗和高折射率差大规模光子集成芯片制造工艺及技术研发

西安奇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9

基于 AI 的全国产化多光谱成像测量装备产业化关键技术与工艺研发

西安中科立德红外科技有限公司

10

高端集成电路和先进半导体器件

面向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和直流电源的大电流低导通电阻开关器件

龙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11

硅烷西门子法电子级多晶硅

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二、揭榜要求

(一)共性要求

1.每个榜单任务拟支持课题1 项,可下设子课题。

2.榜单申报“不设门槛”,省内外单位均可申报。揭榜方与需求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3.项目负责人无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在揭榜攻关期间,原则上不得调离或辞职。

(二)个性化要求

详见“两链”融合重点专项揭榜挂帅课题任务(见附件)。

三、揭榜程序

(一)有意向揭榜的单位,可登录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服务信息系统(网址:http://ywgl.sstrc.com/egrantweb/),线上填报《揭榜挂帅项目可行性方案》,可行性方案应涵盖张榜需求的全部内容,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征集时间:自张榜之日起至2021年11月29日17时截止。

(二)陕西省科技厅和需求方共同组成专家组审查揭榜方资质,评估项目可行性方案。

(三)需求方选择与揭榜方对接,达成共识的签署合作协议。根据项目需求,协议可对指南要求作适当微调。需求方无法确定唯一合作对象的,在征得揭榜方同意后可采取“赛马制”,平行启动,以最先达标的揭榜方为优胜者,其余揭榜方自动淘汰。

(四)揭榜结果向社会公示。无异议的项目,需求方与揭榜方作为联合承担单位与陕西省科技厅签订项目任务书。

(五)项目实施完成后,由需求方组织专家进行现场验收并出具验收意见,陕西省科技厅委托具备相关资质和检测条件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验收。

四、诚信要求

揭榜方、需求方在技术攻关或成果转化的过程中,应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对存在违规现象的责任主体,按照国家和陕西省科研信用管理相关规定处理。

五、联系方式

省科技厅

高新技术处:武鹏,029-87294225

资源配置与管理处:杨凯,029-87294281

校科技处

项目部:陈瑜思,029-82202227

技术支持:4001616289,029-8177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