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日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7:06 作者:人文社科中心 点击量: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

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各相关学院: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围绕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列出一批重大项目选题,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对象

投标要以单位名义进行,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鼓励跨地区、跨单位联合投标,鼓励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合作开展研究。

二、招标工作总的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组织力量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为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

三、招标数量和资助强度

本次重大项目招标共确定105个课题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确立1至2项中标课题;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每项60-80万元。

四、投标资格要求

1.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每个投标团队的首席专家只能为一人。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不能作为首席专家参加本次投标。

3.首席专家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本批次招标中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本次投标。

4.首席专家和子课题负责人必须有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五、投标课题要求

1.本公告发布的招标选题为研究方向和范围(附件1),投标者要据此设计具体题目。题目设计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有限研究目标,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特别是子课题设计不能大而全,要聚焦关键问题,体现针对性。子课题数量一般不得超过5个。

2.完成时间一般为2年。

六、时间安排

1.网上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网络申报系统于12月25日至1月5日开放,在此期间投标人可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 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待单位审核后即可登录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

2.纸质报送:投标人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书》(附件2)及相关材料。《投标书》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3份, 2021年1月6日提交至人文社科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陈晓

联系电话:029-82203355

邮箱:xarwskzx@163.com

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咨询400-800-1636,电子信箱:support@e-plugger.com

附件:

1.招标课题研究方向

2.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书

3.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网络申报用户手册

人文社科中心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