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日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荐《陕西省社科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0:22 作者:人文社科中心 点击量:

各相关学院:

为了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省社科联决定建设全省社科专家库。现就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专家的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学风严谨,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具有较强的专业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对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较强的认识分析能力。

3.具备副高以上职称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人员及与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相关的实际工作部门副处级以上管理干部,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195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相关工作。

4.愿意积极完成省社科联委托的相关工作。

二.入库专家权利和义务

1.作为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候选人;

2.作为省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课题评审专家候选人;

3.作为“长安讲坛”讲座专家候选人;

4.积极参与中、省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和解读;

5.积极参加省社科联组织的有关活动。

三.推荐工作有关要求

1.建设专家库是对全省社科人才队伍及发展趋势的把脉摸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入库专家的推荐工作,按照推荐条件严格把关,力求符合条件的专家都能入库。

2.在做好传统学科推荐的同时,请注意发现并推荐宗教学、军事学、艺术学、外语小语种、少数民族语言和方言、新兴交叉学科等方面的专家。

3.注重梳理专家的专业及研究方向,认真填写个人主要研究成果和获奖情况。

四.报送办法

1.请各位专家据实填报《陕西省社科专家库专家信息推荐表》(附件1)一式两份,学院填写《陕西省社科专家库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2)一份并加盖学院公章,在规定时间内交至人文社科中心,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

2.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7日

 

联系人:陈晓

联系电话:029-82203355

邮箱:xarwskzx@163.com

 

附件:

1.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信息表

2.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信息汇总表

 

人文社科中心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