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转化 >> 技术需求 >> 正文
智能洗车机器人等三项定向技术研发需求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09:54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各学院:

现有企业面向我校定向发布技术研发需求,请专业对口或有合作意向的老师及时与科技处成果转化与合作部联系。

联系人:王阳、康宁辉

 话:82202813,邮箱:kjckfb@163.com

                                       科技处

                                       2020-6-2

附:

项目名称1:智能洗车机器人研发项目

目标与主要参数:(1)将车停到指定位置、采用手机扫码付款后,智能洗车机器人自动完成无人洗车全过程;(2)全程智能感应无损清洗;(3)设备应具有无接触风干特性(备选项);(4)平均清洗每辆车的时间大约3分钟,用水量约50L;(5)报警形式:语音播放+警示灯提示双重报警(可选项)。

研发内容:(1)整套智能洗车机器人机械、控制系统的研发;(2)完成智能洗车机器人样机1台套;(3)研究报告1份;(4)申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2项(授权),EI期刊论文2篇,知识产权归属出资单位。

经费:20万元。

研究期限:3-6个月。

项目名称2:智能巡查车牌电动自行车研发

目标与主要参数:(1)视场135°能够识别停放在道路两边车牌号码;(2)识别到的“车牌号码+时间+停车位信息”上传到终端服务器,上传数据速度为2秒/次;(3)数据发送信息链路为4G或5G或NB-IOT等其它广域网接入方式;(4)设备具有自动发电充电功能,充电可以是机械方式,太阳能充电或其它充电方法等混合使用,该车驱动器能够控制车速过快报警,避障报警,电池充电、充满显示,连续工作不少于2小时。

研发内容:(1)整套智能巡查车牌电动自行车机械、控制系统的研发;(2)完成智能巡查车牌电动自行车样机1台套;(3)研究报告1份;(4)申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2项(授权),EI期刊论文2篇,知识产权归属出资单位。

经费:10万元。

研究期限:3个月。

项目名称3:智能停车机器人研发

目标与主要参数:(1)计算机全自动控制,实现无人驾驶,提高车位周转、停车效率;(2)引导精度(±10mm),停止精度(±5mm);(3)行驶最大直线速度1.5m/s;(4)额定载重量2.2吨;(5)爬坡能力≤1%;(6)充电方式:自动充电/手动充电/换电池;(7)报警形式:语音播放+警示灯提示双重报警。

研发内容:(1)整套智能停车机器人机械、控制系统的研发;(2)完成智能停车机器人样机1台套;(3)研究报告1份;(4)申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5项(授权),EI期刊论文5篇,知识产权归属出资单位。

经费:50万元。

研究期限:4-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