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承办新发展阶段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1:07 作者:人文社科中心 点击量:

10月29日上午,由陕西省社科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西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六届(2022)学术年会分场“新发展阶段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于线上召开。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苗锐军秘书长副校长雷鹏、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纪秉林、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詹绍文、副院长任云英、方永恒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云英主持

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苗锐军秘书长代表主办方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本次研讨会突出新发展阶段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当前社科界共同面临的重要课题。副校长雷鹏介绍我校的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与会嘉宾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沟通中凝聚共识。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詹绍文介绍了学院的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特色研究方向,表示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学院的长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左停教授与陕西省乡村振兴社会扶贫工作协调中心副主任罗斌做主旨报告。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浙江农林大学南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研究学者进行了主题报告,报告由疆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苏武峥主持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农业科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农业农村部、陕西省乡村振兴局、宝鸡市凤翔区等高校和政府职能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会。